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食尚小米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  

2011-10-25 10:01:00|  分类: 食尚小米,美食,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    世上有种等待叫做望穿秋水,有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,昨儿开始北京的那个秋风瑟瑟啊!俺奏是起一大早,冻一贼死。早起六点出门,八点到天津.

 

    本想火车上迷瞪一下,结果一眨眼的功夫就嗖滴到天津了,甭说天津电视台的同事就是透着热情,眼瞅着我们这几人稀里哗啦滴,连冻带饿滴,一口气就给我们几个送到馆子里塞正宗的天津早点去,俺一进去立马两眼放光,甭说天津人实诚,天津滴早点也够透着实在,地道的老豆腐,卷圈、油条,本来还打算来点嘎巴菜,但人家卖完了,这个着实有点遗憾。但大碗的浇着芝麻酱的豆腐脑一大碗下去浑身热乎乎滴,那个油条又脆又大根,吃完油条再来一个大卷圈,卷圈您知道吗?就是大饼卷一种炸得跟春卷似的东西,热乎乎的大饼一卷,一口下去,真香。对于我这种几乎不咋吃早点滴人来说,这顿早点太舒坦了,要是再能睡个回笼觉就更好了,可是你知道俺没那个命儿,俺得录像去,七个小时,嘴都说瞟了。

 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    书归正传吧!还是说说咱这儿秋风起,吃点嘛,虽说这会儿正是吃海鲜滴时候,但是您也千万别错过咱滴小河鲜,今儿我就给您来道小河虾,去自由市场看见小贩儿正吆喝呢,立马买了点,稀罕这个小虾是因为小熟俺娘老是给俺炒介个小河虾,那个鲜,虽说虾小,比虾米皮大不了多少,但是那个挖一大勺子放在嘴里,一口嚼下去,那种密密扎扎的口感绝了,我最爱把卷上烙饼吃,馋了没?凉着吃更好吃。相信家里爱喝白酒的大哥大爷爱喝两口的更稀罕凉滴吃。得嘞不馋您了,咱直接上菜。

 

食尚小米——清炒小河虾。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原料:小河虾、香葱、胡椒粉、白酒、生抽、盐、白糖、姜、大蒜、柠檬

做法:

1、小河虾洗净,由于它们过于新鲜,拿一个细眼笊篱扣着点,要不它们会蹦的那都是。用盐、胡椒粉、切好的姜末少量白酒腌渍十五分钟,等待入味
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
2、锅烧热,煸香蒜蓉,

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3、迅速放入小河虾,轻轻翻炒。放入切好的香葱,加少许白糖生抽调味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4、翻炒均匀,出锅即可。

 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 小河虾带皮吃最补钙。河虾外壳薄且软,带皮吃补钙效果很好。虽说河虾个头较小,但蛋白质含量毫不逊色于海虾,钙质含量还更高。因为钙含量最高的部分是虾皮,小河虾带皮吃是补钙的佳品。秋风起,河鲜正当时——香葱爆小虾 - 食尚小米 - 食尚小米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